(中央社記者葉素萍、謝佳珍台北20日電)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公布教育部長潘文忠等第4波內閣人事,林全並主動向媒體致歉,他說,名單外洩讓他相當挫折,「幾乎是完全被人家猜中,這個實在是太難看了」。

林全今天公布第4波內閣人事,包括,教育部長潘文忠、文化部長鄭麗君、故宮博物院長林正儀、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

林全曾與媒體約法三章,「不需要在馬路上突襲我」、「也不要打電話到我家」,他也不會給獨家。

不過,林全內閣人事佈局,卻頻頻被過濾器媒體曝光,林全日前公布第3波人事時,說不會給媒體獨家,引來在場媒體齊聲喊「騙人」。

林全今天在記者會上,主動向媒體道歉,他說。「我們名單不曉得是外漏還是被猜中」,總而言之,「我是今天早上看到你們媒體的成就,讓我感到相當的挫折感」。

林全說,內閣還沒形成,但以目前這種做事能力來看,「我們是不夠的、是沒有辦法去處理很重要的事情」。

他說,他講過不給獨家,也做到了不給獨家,所以,「沒有記者來理我,也沒有記者打電話給我」;上一次後,他特別要求不要給獨家,但是很不幸的,他今天看到仍然是很多人猜中了。

林全指出,是猜中,還是有人刻意地給了出去,他不知道,「到現在為止我還在查,如果查到是我們內部人刻意放的話,我絕對會有所行動」,也歡迎媒體檢舉。

他也說,必須承認,這是非常困難的事,因為人事徵詢過程必須打聽,第一時間也不是院長去問對方要不要入閣,而是找朋友先去勸、去了解,如果有意願,再請對方來。

林全說,如果是從地方政府找人,對方一定要向首長報告,如果不是從地方政府來,對方也要跟家人商談,一來一往之間,難免會有洩漏,這個洩漏也不能都怪同仁,在沒有證據情況下,不能懷疑別人。

林全強調,這是艱難工作,但就是沒有做到;現在還沒有執政,「如果執政後說到的事情再做不到,那就有傷於我的信用,所以會列為我的警惕」。

林全除了向在場媒體道歉,他也坦承,「我也不保證下次一定做得到」,因為太艱難了,他已經在內部板了臉,跟同仁講不可以洩漏,「沒有一個人知全戶過濾器道是為什麼出去的」。

他說,很抱歉人事沒有完全做到滴水不漏,「幾乎是完全被人家猜中,這個實在是太難看了」。1050420

★更多相關新聞全戶濾水器

閣員老被猜中... 林全挫折、小英碎念
英全內閣 向地方借將 林佳龍割愛 柯P大方給
教部爆黑馬 教長潘文忠、政次陳良基 產學研聯手上路
幸福挑戰 鄭麗君打造全民文化部
內閣亮點不夠 林全:解決問題是重點486FB801FF5465D5
arrow
arrow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