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 ingimage資料圖

分享 「玉蘭媽媽給我愛的感覺,比我的親人還照顧我!」22歲的小晨高大挺拔,看來就是位陽光青年。其實他國二時初入寄養家庭時,還是不大說話的憂鬱少年,在寄養媽媽玉蘭照撫下終走過慘綠歲月,如今已穩定就業,成為家扶的「自立青年」。母親節將至,家扶今邀3位寄養媽媽分享經驗,曾是寄養童者也來到現場。家扶執行長何素秋表示,家扶開辦寄養家庭35年,已有超過4千戶寄養家庭照顧過4萬6千人次孩子,其中超過6成曾受虐、逾3成有身心障礙等健康問題,但寄養媽媽都像魔術師一般,用巧手讓孩子轉變成嶄新模樣。擔任寄養媽媽17年的玉蘭媽媽,最初因有位教會姊妹辭世,小孩無人照顧,決定在自己3個小孩外,也照養其他孩子,小晨是她照顧的第二個寄養童。她回憶,小晨剛來時,常出現她不解的行為,像叫他他不理、一段時間後又叫說「妳找我嗎」,讓她一度以為出於故意,後來才知小晨有亞斯伯格症。在玉蘭媽媽關懷下,小晨狀況越來越好,會主動說出「我的心好痛」,透露過去家庭帶給他的壓力與傷痛,更一反早先的缺乏自信,變得能夠侃侃而談。受到玉蘭媽媽擅烘焙的影響,他也就讀餐飲科,如今已在簡餐店獨當一面,今天還送給玉蘭媽媽親手做的巧克力,感謝她長期的陪伴,「希望媽媽繼續照顧像我這樣需要幫助的孩子」。帶過57個寄養童的秋嬉媽媽,今天也來到現場。她說她從未拒絕過任何一個孩子,從9個月大、心臟不好的嬰兒,到受家暴離家的少女都有,最高紀錄同時照顧5位寄養童,其中大小孩還會照顧小小孩。今天曾幫她照顧小小孩的「小幫手」小婕意外出現感謝,兩人相擁哭紅了眼,秋嬉媽媽感恩,小婕現已結婚生子,「我多子多孫多福氣!」家扶呼籲,希望更多人願意「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讓失去愛與溫暖的孩子找到另扇門。有興趣者請洽專線0800078585。

C50B46A403731753
arrow
arrow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