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壁壘分明的藍綠陣營,10日在議事堂對立法院遷來台中,出現跨黨派支持,但議員也關切遷移期程和地點,憂心只是紙上談兵或淪於炒地皮題材;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市府提出烏日區成功嶺、高鐵台中車站細部計畫區、烏日火車站前兵工整地中心等3方案,烏日區是首選。

王俊傑在市議會進行「市府推動行政、立法兩院遷至台中市執行情形」專案報告,對市長林佳龍提出「首都減壓,國會先行」構想,立法院遷移台中,節省辦公廳舍租金,提高國家安全,均?區域發展,獲中央地方不分黨派民代支持。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市議員顏莉敏、賴義鍠、李中、劉士州等人抨擊遲未訂出搬遷時間表,且市府只選定烏日3個地點,為何省議會舊址霧峰未列選項?李麗華氣得向市府喊話「屯區也要顧!」

市議員陳淑華、李天生表示,遷都大台中不能淪為口號,要求成立「立法院遷台中推動小組」,讓台中市成為政治、經濟雙首都。

「建議準行政院長林全,520後裁撤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市議員黃馨慧說,中央如遷中,應裁撤中辦,避免組織疊床架屋,也質疑烏日副都心地產炒翻天,有符合準總統蔡英文的「居住正義」嗎?

副市長林陵三表示,市府對此案已開過多次跨局處會議,立法院也成立推動小組,中央地方保持聯繫,對議員要求提出遷中時間表,他回應,需俟立院定案。

水塔過濾器(中國時報)



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濾水器選擇87215E575696892C
arrow
arrow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