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學系6名學生去年9月起協助台東有機農夫開發虛擬通路,經營臉書粉絲專頁,開拓年輕客群,增加銷售量,傳遞農夫愛護土地理念,創業團隊故事更登上國際期刊。60多歲的有機農夫何介臣是屏大管理學院三創發展中心廠商,去年到行流系介紹酵素DIY製法,認識團隊學生。他的客層以中老年人為主,加上自然農法及愛土地理念受師生肯定,開啟產學合作契機。學生劉子綺表示,訪視何班長的農場時,發現受傷的小黑狗緊跟主人身後,模樣溫馨可愛,便以牠作為農場代言人,寵物商機貫穿臉書粉絲團。他們耗時數月往返在台東、屏東等地拍攝4集微電影「梅味人生」,內容涵括親情、友情及愛情等多元元素,不僅建立親友間的口碑行銷,也在百貨檔期中,吸引顧客回流購買商品,吸引年輕人關注,成功打開年輕客群。「屏大x自然嚴選 Lets Nature」是三創中心第一個扶植的校園虛擬創業平台,學生體驗校園創業,學習面對第一線客戶、成功為農夫打開虛擬通通路,也為學校打知名度,創造三贏局面。他們將1萬多元創業所得捐贈給三創中心以及流浪狗中心。學生陳宜楨學習經營線上商機,畢業後將協助父親的西點原料事業,建設網路平台。管理學院主任曾紀幸表示,今年2月將產學合作創業團隊故事投稿在到國際期刊QS Asia publication,並順利刊登。她指出,粉絲團屏大自然嚴選將是學生模擬創業的虛擬實習場所,三創中心將找尋在地優良商家,承襲此次經驗,不斷激發校園創業風氣。

屏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學生組成校園創業團隊,協助台東有機果農建設虛擬通路,成功打開年輕客群,增加銷售量。記者蕭雅娟/攝影

分享

屏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學生組成校園創業團隊,協助台東有機果農建設虛擬通路,成功打開年輕客群,增加銷售量。圖/屏大提供

分享

屏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學生組成校園創業團隊,協助台東有機果農建設虛擬通路,成功打開年輕客群,增加銷售量。記者蕭雅娟/攝影

分享

A51471891873EFD1
arrow
arrow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