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臺北市長柯文哲6日接受臺北廣播電臺專訪時表示,事實上各局處都有自己的問題,但只要持續精進就會進步,不要幻想從此之後王子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以教育局為例,目前北市府正在研議錄製一套國小到高中課程,建置在網路上,不論身處窮鄉僻壤,只要可以上網就可以上課,做到「北市資源全國共享」,縮小城鄉差距;並挑選部分學校利用平板濾水器 水世界過濾器 水世界電腦實施e化。

公民總主筆節目主持人朱蕙蓉問道:「臉書是一種直接傳達方式,市長花多少時間看臉書?」沒想到柯文哲卻說很少去看,原來是因為留言太多了,以至於柯文哲根本沒時間去看,不過他也強調透過市府的輿情摘要,還是可以略知一二,至於民眾的觀感則是由電視或太太口中得知。

近來由於陸客減少,如何力拼北市觀光產業於不墜?柯文哲指出要讓《臺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觀光是軟實力,因此目前觀光傳播局已在著手東協10國、日韓及穆斯林旅遊,但首要解決文化上的差異設計適合的觀光行程;另外臺大是日本人十分喜歡的觀光景點,所以預計明(106)年將串聯大安森林公園經新生南路連接羅斯福路區域改造成杜鵑花海,使臺北成為一個有故事的城市。

對於臺北市政府警察局雖然編制警力9000多人,但實際卻只有7000左右,面對這樣警力配置,柯文哲說:「依人口比例而言,臺北市警力服務分配還算多,面對警界人力及勤務實際狀況,期許刪除冗事,效率提高,朝向e化濾水器而邁進」。在臺大醫院時的部屬最多也200多人,如今面對臺北市政府有8萬多人的員工,他認為在心態上應以文化傳道者而非政治領導者面對市府員工,此外,柯文哲也跟市府二機關員工中午一同吃便當,聽聽基層同仁的心聲。

節目中柯文哲接受民眾call-in提到有關松山機場遷建的問題、50年後的臺北藍圖等等,他認為:松山機場遷建並非北市得以獨立完成,還要考量桃園機場可容納飛機數以及捷運機場線的完工配合;他期許50年後的臺北市是一座宜居城市。至於民眾反映柯文哲曾說市長上任,房價對折,對此,柯文哲特別強調絕對沒說過這話。

聽眾除了透過收音機及時收聽外,還可利用電臺官網www.radio.gov.taipei點選「原音重現」,或手機下載「愛臺北」APP點選進入「臺北廣播電臺」收聽;錯過也可以透過官網或手機隨選收聽60天以內的節目內容!歡迎民眾加入臺北廣播電臺臉書粉絲頁,獲取更多有關臺北市政以及電臺節目相關資訊。(自立晚報2016/5/6)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