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監察院102年2月完成「汽車失竊破獲率案」調查報告,並持續追蹤改善情形後顯示,國內近10年汽車竊盜案件呈現發生數逐年下降、破獲率上升趨勢,其中104年度汽車竊盜案件發生數為近10年最低、破獲率亦為近10年最高,凸顯出監察權行使的效果。監察院表示,為督促警政署解決問題,此案經3年多持續追蹤後,近10年汽車竊盜發生數已自95年3萬3739件,逐年下降至104年發生5647件,相較減少2萬8092件,降幅達83.26%;另汽車竊盜發生數占刑案發生數比率亦自95年的6.58%,下降到104年的1.90%。再者,汽車竊盜案件破獲率也自99年的65.88%,上升至104年的83.76%,為近10年最高。監察院指出,104年與103年同期比較,104年1至12月汽車竊盜案件發生5647件,較103年同期減少716件(-11.25%),破獲4730件,破獲率達83.76%,較前年同期上升4.93個百分點;且在監察院督促下,警政署持續辦理汽車加設防竊辨識碼工作,光是104年辦理新領牌加設防竊辨識碼之汽車就有42萬780部,偵破汽機車竊盜集團341件、汽車解體工廠9件及汽機車收銷贓場所21件、集團性自行車竊盜12件及非集團性自行車竊盜139件。監察院說,在同步查緝易銷贓場所方面,104年共清查2萬9334家資源回收商、舊貨商、銀樓、汽機車解體工廠等收贓場所,查緝竊盜犯、贓物犯合計3042人,查獲汽贓車400部、機贓車1268部、自行車265部及1553件其他贓證物。此外,警政署持續強化汽車竊盜慣(累)犯假釋出獄後之監控作為,並持續要求各警察機關應確實依「治安顧慮人口查訪作業規定」,落實辦理治安顧慮人口之列冊建檔、查訪等工作。監察院強調,愛車失竊影響人民財產權益甚鉅,不僅造成人民生活不便,若竊車遭歹徒作為犯罪工具,對治安之危害更加堪慮,基此,監察院將持續透過監察權行使,遏止汽車失竊及提升破獲率。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