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瑪家鄉盛產紅藜擁有「紅藜故鄉」美名,而最近當地的瑪家鄉雜糧產銷班班長羅仁光把「去苦去澀」的紅藜添加到饅頭中,「整顆饅頭有40%都是紅藜」,希望藉此讓紅藜產業在地化。排灣族人習慣把紅藜添入小米酒或是加入小米之中一起烹煮,但紅藜食用前必需要去殼,否則將帶有濃濃的穀物味道,甚至還會因外殼帶有的皂素導致輕微中毒。但羅仁光推出的「七彩饅頭」不只有去殼的紅藜、紅藜粉,外表還帶有保留原色的紅藜,但其中的皂素已降低許多,更添加當季水果,外表的顏色十分豐富。羅仁光說,為了把紅藜「去苦去澀但又保留原色」花費不少時間在研發上「吃饅頭吃到會怕」,要挑選品質佳的紅藜,完成去苦去澀後便添加在饅頭之中,希望能落實紅藜產業在地化的目標,由當地生產、加工、販賣的目標。「許多人看到紅紅的都以為是枸杞饅頭」,羅仁光也澄清,真的是帶有外殼的紅藜,希望民眾可以到瑪家嘗試,也期許在地民眾製作更多紅藜相關產品以行銷紅藜。未來他也打算使用紅藜酵母來製作饅頭,或與當季食材融合推出紅藜咖啡饅頭、紅藜土芒果饅頭、紅藜紅肉李饅頭等,也希望能製作出麵條等食材。

瑪家鄉雜糧產銷班班長羅仁光把去苦去澀的紅藜添加到饅頭之中,做出含有40%紅黎的「七彩饅頭」。記者林良齊/攝影

分享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