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謝佳過濾器 水世界珍台北11日電)不滿高雄市政府以治水名義,要將旗山大溝頂太平商場拆除,旗山大溝頂太平商場自救會今天北上監察院抗議高雄市長陳菊黑箱與鴨霸,堅持「原屋保留」。

高舉著「陳菊執政,拆屋保證」、「原屋保濾水器 光頭水留,唯一訴求」等白布條,旗山大溝頂太平商場自救會與多個聲援團體上午到監察院抗議。

自救會成員表示,旗山大溝頂太平商場是旗山最具代表性的一條街道,深藏豐富文化資產,但高雄市政府從去年底就以建築物老舊,認定是危險建築,且強調治水的必要,要求居民強制遷離,並招標拆除案。

自救會指出,曾發函高雄市政府給居民清楚說明,但高雄市政府卻只告知所行使手法都是合法合理,完全沒有說明旗山治水內容,也沒有說明建築的評估修繕可能,更拿不出治水拆屋的具體依據,如此草率、黑箱和迫遷打壓居民與文化,是藐視人權,自救會將提出行政訴訟救濟。

前來聲援的尊懷文教基金會會長王中義說濾水器 水世界,政府拚命發展文創,但旗山大溝頂太平商場這麼好的地方,不用花錢就具備文創與文化內容,政府要拆有道理嗎?1050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