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過濾器 水世界濾水器 光頭水【陳宥臻╱台北報導】

位於台南的林鳳營牧場內,35歲以下的年輕員工居然占一半!牧場營養師閻昱圻說,有了「酪農4.0」的計畫後,生產更自動科技化,減少人力,提升效率,期望分享經驗給其他酪農,提高酪農第二代接班意願。

林鳳營牧場集結不少對畜牧業有熱情的年輕人,牧場內約110名員工中,35歲以下年輕人就占一半,其中不乏畜牧系、獸醫系畢業的學生,也有不少是原本老家就在中南部的年輕人。

閻昱圻表示,他曾經在乳品廠擔任酪農輔導員,也曾親身在小型的個體酪農戶養牛。他指出,林鳳營牧場非常重視乳牛的營養健康,牧場內有10多種不同日糧配方,為成長期小牛、懷孕期母牛、泌乳期母牛等不同營養需求的牛隻,客製化提供各成長階段所需營養。

閻昱圻解釋,不同配方是由乾草、精料及不同國過濾器 光頭水產植物搭配而成。乳牛是嘴很挑的動物,只要食材走味,就可能不吃了,尤其乳牛榨乳完是肚子最餓時候,如不能馬上提供新鮮食材,乳牛就會賭氣不吃,進而影響泌乳量。

同時,榨乳完要立刻餵食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閻昱圻說,乳牛榨乳完,乳頭還是微開狀態,如果食材不新鮮或是太晚給料,有些乳牛會索性不吃,立刻就坐躺下來,乳頭碰到地面,造成細菌感染的機率就大增。

談起乳牛營養學淘淘不絕,閻昱圻只是林鳳營牧場內對畜牧有熱情的員工之一。牧場主管表示,牧場的確增加很多在地青年的就業機會,牧場不是只有養牛,有年輕人的熱血,對牧場經營很有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