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法委員鍾佳濱及柯志恩認為教育資源的投入總是「重高教、輕技職」、「重城市,輕鄉村」,民眾也多是「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觀念而「重學術,輕技術」,今天與屏科大合作舉辦「技職教育改革論壇」希望翻轉南部技職教育,再造技職榮景,並與在地產業相互加值。教育部政務次長陳良基、總統府南進辦公室主任黃志芳、南部產業界、高中職及技專校院代表近200人匯聚一堂、集思廣益。台灣曾創造驚人的經濟奇蹟,在產業發展的成功關鍵中,厚實的技職教育所培育出的優秀人才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隨著時代變革,台灣中高等教育逐漸演變成「重高教輕技職」,近年來教育部雖祭出「技職再造」、「教學卓越」以及「典範科技大學」等各項補助計畫,但在有限的經費下,仍難以有效落實技職改革目標。南部是傳統製造業與農業重鎮,如今卻面臨技術人才難覓的窘境,原因之一就是南部高職與技專校院受限於分配不均之經費,致使課程與技術人才培育無法契合產業需求。再者,南部就業機會未能增加,以致勞動人口北移,使南部地區人口老化及就業人口減少之問題日益嚴重,阻礙城市發展。

總統府南進辦公室主任黃志芳以「技職教育與新南向政策」為題發表專題演講。記者林良齊/攝影

分享

教育部政務次長陳良基以「我國技術及職業教育發展及未來規劃」為題專題演講。記者林良齊/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