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2日電)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中國國民黨團祭出動員令,並提出「十問」,呼籲民進黨暫停鬥爭清算立法。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審查「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要求程序發言,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詢問程序發言1分鐘,但林德福認為不夠,要求3分鐘,段宜康裁示,程序發言以3分鐘為限。

林德福引用台灣地區政治受難人互助會長蔡裕榮在立法院第五場公聽會發言表示,認同民進黨團草案的精過濾器 水世界神,對於戒嚴時期檔案的搶救、還原歷史真相、處理不當黨產等要求,但對民進黨立法動機存疑,政黨輪替就要轉型正義一次,只為了全面執政,建議暫停這項條例的立法。

林德福說,蔡裕榮是民進黨推薦出席公聽會,蔡裕榮認同草案的精神,但認為民進黨的作法是政治鬥爭;國民黨團將透過程序發言提出十問,要求民進黨團回答,釐清疑義後再進行法案審查。

「十問」包括促轉條例與其他法律競合問題;將人民或團體財產收歸國有是否違憲?促轉進行的轉型正義與現行措施疊床架屋;促轉擁有調查權、法案研擬、人事權及調用憲警進行搜索、過去擴權侵害其他憲政機關,也不會破壞公務人事體制;轉型正義應該開放全民提案,明列清單;草案欠缺周延與正當性;促轉究竟要解決社會分裂還是加速社會分裂。

還包括促轉委員會沒有監督與救濟處過濾器 光頭水理;轉型正義的真正目的?民進黨應暫停鬥爭清算立法,認真建立社會和諧的協商機制。1050622濾水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