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昨在立法院表示,對岸想把誤射事件演變成政治事件,借誤射迫我接受九二共識,若繼續下去,怕陸方會荒腔走板演出;不過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則說,「中國大陸低調克制」,不致對台海穩定造成衝擊。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昨日社評指出台軍發射(雄三)飛彈是危險的「誤操作」;《人民日報》海外版則批評,台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拋棄兩岸互動的政治基礎,無疑才是更大、更危險的「誤操作」。

濾水器 光頭水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在昨日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大陸近日的動態成為立委質詢重點。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認為,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說法,是希望把誤射事件掛勾到兩岸的現實條件上,「對岸想把單純的誤射事件演變成政治事件」。周美伍指出,「如果繼續讓對方導演這齣戲的話,我想中方會荒腔走板的演出,他現在就是在連結這是個溝通不良的事件。」

不過,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則不滿國安局的報告內容,他說,明明是我們飛彈誤射犯錯,現在卻說對岸要逼我們,自己犯錯,卻說的好像是對岸的錯。

周美伍同時表示,國際媒體都認定是誤射事件,但中共的媒體《環球時報》卻有不同的解讀法。不過,《解放軍報》並沒有評論,共軍部隊調動與部署亦無異常現象。

邱垂正表示,陸委會1日就透過既有溝通機制與陸方聯繫,2日更將總統蔡英文的6點裁示通報陸方。整體而言,中國大陸的反應是低調克制,大陸媒體與學者及網民都沒有過度的反應,評估並未造成台海情勢影響。

至於共軍5日將在南海舉行軍演,周美伍認為,這次過濾器 水世界軍演與誤射事件無關,陸方在3日就發布這項訊息,是提早公布操演區域讓相關單位避開的安全措施。

國安局在書面報告中指出,我方研判陸方國台辦恐將借題發揮,將此事件與兩岸關係及我政府未接受九二共識相掛勾,趁機對台施加政治壓力。

(中國時濾水器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