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蘇龍麒台北20日電)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今天討論遠洋漁業三法獲致共識,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說,以這會期完成修法為目標。另成立跨部會小組解決漁業濫捕,展現執法決心。

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傍晚達成共識,將在濾水器 光頭水立法院這會期通過漁業三法(漁業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投資經營非我國籍漁船管理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與遠洋漁業條例草案)修法與立法。

民進黨團副書記長莊瑞雄會後受訪表示,立法委員們向行政院反映,遠洋漁業部分,歐洲聯盟對業者罰則太重,只要歐盟打個噴嚏,台灣就皮皮挫。違法開罰從新台幣幾十萬元到幾千萬元,簡直讓漁民傾家蕩產。

莊瑞雄說,歐盟去年10月對台灣遠洋漁業舉出黃牌,日前據駐比利時過濾器 水世界官員回報,歐盟準備對台灣祭紅牌,將台灣列為打擊「非法、未報告、不受規範(IUU)」漁業不合作黑名單,不能歐盟講什麼,台灣就照單全收,到底這段期間,漁民犯什麼大錯,請列出態樣。

與會者表示,立委們要求行政部門要爭取對遠洋漁業者罰則要降低,另外,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盡速協助漁民將電子海圖系統標準化,與歐盟標準取得一致性,避免漁民們根本不是故意要越界捕魚,結果濾水器 水世界因電子海圖系統標準不一而誤觸法網。1050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