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全球工時第三高的國家,只比墨西哥、哥斯達黎加少。全教總及高教工會今舉行記者會指出,「過勞與低薪」是國恥,籲勞工休假應「向上看齊」,教師節、勞動節,教師、勞工都應休假。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表示,很多人不曉得,台灣工時全球第三高,平均每人每年工作2100多個小時,僅次於墨西哥及哥斯大黎加,韓國之前工時比台灣多,如今已縮減到比台灣少。林柏儀指出,依勞基法施行細則第23條,勞工本來就有19天國定假日,被砍掉的7天,原本就應該要回來;且現行勞工的特休假、產假、事假、病假等,都比公教人員少,資方不應以公教人員只有11天國定假日,就要求勞工比照,應該「改善」而非「改惡」,勞、公、教的勞動條件及休假都應一致。全教總文宣部主任羅德水指出,勞動部要還給勞工教師節等7天假,卻引起資方團體以「教師節老師都不能放假了,勞工憑什麼放假」為由,要求政府再修法砍勞工假日。羅德水說,全教總不容資本家分化教師與勞工,要求勞工休假應「向上看齊」,包括教師等全體勞動者,在勞動節與教師節均休假1天;未來勞工與公教人員應統一有19天國定假日;建議蔡英文政府藉此反思台灣勞工勞動條件,並以具體作為落實幸福經濟。

全教總、高教工會今舉行記者會,強調台灣工時全球第三高,應還給勞工該有的7天國定假日。記者張錦弘/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