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8日在波蘭首都華沙登場,這次峰會的重點原本為俄國再崛起對北約的潛在威脅,但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後,如何控制英國脫歐對北約的影響,成為會議討論的焦點。美國總統歐巴馬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和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會晤後表示,英國脫歐公投為歐洲整合的前景帶來不確定,但他有信心,歐盟和英國將以務實的方式合作,不過他也警告「沒有人對拖拖拉拉、充滿敵意的協商有興趣」。他說:「大家有興趣的是把英國與歐盟建立新關係的干擾降到最低。」歐巴馬會前在英國金融時報發表評論指出,他預期英國仍將為歐洲安全的主要貢獻者,並能與歐盟「有條不紊地過渡到新關係」。他說:「毋庸置疑,英國仍將為北約最具實力的成員之一。」英國首相卡麥隆8日在華沙表示,英國脫歐不代表英國將在全球事務上扮演較小的角色,「我們不會背棄北約」。他並承諾英國將達到北約的要求,將英國國防支出提高到占國內生產毛額的2%。為了嚇阻俄國對東歐的侵略野心,北約決定明年將在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波蘭成立四個營的多國部隊,由美、英、德和加拿大派遺三千名駐軍。歐巴馬8日表示,美國將在波蘭部署一個營,大約1000名美軍,並將美國一支裝甲旅的總部設在波蘭。他說:「北約準備加強我們在東歐的前進部隊,我宣布美國將是北約在波蘭駐軍的領導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