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3日專電)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鄭然國今天表示,北韓昨天發射彈道飛彈的行為公然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

鄭然國說,對此,南韓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常任委員會昨天在青瓦台探討相關應對方案。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昨天出席由總統直屬統一政策研究機構─民主和平統一諮問會議主辦的「與海外諮詢委員的統一對話會」表示,北韓發展核武和長程飛彈對朝鮮半島乃至東北亞和世界和平與安全都構成嚴重威脅。北韓應該認識到,挑釁只會加劇其孤立局面並加速其政權瓦解。

據報導,北韓昨天上午發射2枚「舞水端」(BM-25)中過濾器程彈道飛彈,其中1枚在空中爆炸,另1枚飛行了400公里,被認為發射成功。

北韓中央通信社等媒體今天報導,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臨觀摩下,北韓成功地試射了地對地中長程戰略彈道火箭「火星10號」(舞水端中程飛彈濾水器 水世界)。1050623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