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天接受路透社等媒體聯合專訪,被問到,如何面對再次政黨輪替後,兩岸問題的處理?她說,未來區域的各方大家可以共同努力,讓台海可以維持和平穩定。蔡總統正出訪巴拉圭,她28日(當地時間)接受「ABC彩色報」、「國家報」、「最新時刻報」、「路透社」、「艾菲社」駐巴記者聯合專訪。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會後轉述,路透社詢問蔡總統,如何面對再次政黨輪替後,兩岸問題的處理?蔡總統提到,在台灣不管是誰執政,都有責任必須維持兩岸之間的和平穩定狀態,她也認為,包括台灣與大陸之間,還有區域周邊的各方,若能持續兩岸和平,對區域安全、區域彼此共同利益,有所幫助,未來區域的各方大家可以共同努力,讓台海可以維持和平穩定。艾菲社詢問蔡總統,中南美洲國家在台灣未來更進一步的國際參與上,可以協助什麼?蔡總統說,中美洲、南美洲的許多友邦,在台灣國際空間的支持,她非常感激;她認為,友邦在經濟發展、產業發展有許多地方可以互相幫忙、合作;對台灣而言,與這些國家合作是很好的選擇,尤其台灣有成熟的技術跟一些發展經驗,可以分享。ABC彩色報問到,女性領導人在政策上、領導上,與男性有何不同?蔡總統則認為,性別與領導走向沒關係,並沒有因為性別而有差別。蔡總統並說,台灣曾經是有舊觀念束縛的社會,這次選出女性總統,有一定歷史意義,一方面顯現台灣突破這些傳統的束縛,另外,台灣的民主進入更成熟的階段,才會出現女性的總統;這次大選顯現出來的訊息是,台灣社會走向更進步的階段,台灣的民主更為成熟。媒體也詢問蔡總統,對巴拉圭總統的印象為何?蔡總統說她上午與巴拉圭總統卡提斯有一連串會談,520就職典禮時,雙方也有會面,巴拉圭近期經濟發展狀況良好,她從卡提斯身上感受到他對國家未來有想法、有企圖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