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台南市之後,台北市也擬調高中古屋的房屋標準單價,且一舉回溯至30年的老屋,估計將衝擊40幾萬戶的舊屋持有者,明年起房屋稅將明顯調高;市府粗估每年房屋稅收可增加4、50億元,相對地民眾荷包將縮水,台北市全民加稅時代即將來臨!

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處長黃素津昨〈6〉日表示,台北市以103年7月1日後濾水器 水世界取得使用執照的新屋,作為適用調高房屋標準單價新制的起點,但之前的房屋卻不適用,這對新建房屋並不公平、也不合理。因此,台北市稅捐稽徵處已針對舊有房屋也應適用新的標準單價課徵房屋稅,進行檢討、規劃。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黃素津證實,台北市規劃將103年以前回溯30年的舊有房屋,也依新的標準單價課徵房屋稅。她指出,柯文哲市長也認為房屋稅採新標準單價課徵以103年7月一刀切的做法並不公平,因此市府在每三年做一次房屋稅檢討、也就是明年時,將大幅回溯至30年舊有房屋也適用新標準單價,做為政策規劃方向。

不過,黃素津也強調,稅捐稽徵單位會以103年所訂的標準單價為基礎,按舊房屋的年限打折計算房屋稅。據了解,依目前稅捐稽徵單位的試算,屋齡30年的老屋,預估會以新標準單價的4折來課徵房屋稅。

根據稅捐稽處統過濾器計,若新機制上路,全台北市受影響的舊有房屋將高達40多萬戶,並預估每年可增加40~50億元的房屋稅收。稅捐稽徵單位也試算,以一般老屋來說,平均每年每戶增加1~2千元。

黃素津指出,市府會在第三季開始,進行多場的公聽會,聽取各界及民眾的意見,權?各項因素,再做最後的決定。此外,如果舊有房屋適用新標準單價課徵房屋稅通過後,實施時是要一次就到位,或3年分期調整到位,還有討論空間。

(工商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過濾器 光頭水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