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里約奧運熱鬧舉行之際,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砸重金買奧運直播時段的電視廣告來播放競選廣告,要沾奧運光彩來衝人氣。相反地,不按牌理出牌的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到現在仍然沒有推出正式的電視競選廣告。

希拉蕊陣營砸下1,360萬美元購買里約奧運的廣告時段,要讓數以百萬計的奧運觀眾更了解她的政見和建立形象。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美聯社指出,目前希拉蕊的廣告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的電視網可說是無處不在。其陣營已花掉800萬美元買下NBC電視網在8月前3周的廣告時段,完全鎖定奧運賽事的播放。

希拉蕊陣營還花至少450萬美元買下NBC地方頻道的廣告,並花110萬美元買NBC旗下Bravo、USA和MSNBC等有線電視頻道的廣告。

這是仿傚現任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4年前競選連任時大買倫敦奧運廣告策略來衝人氣,尤其在播放美國選手奪得獎牌後播放競選廣告,更能為候選人的形象加分。

當時與歐巴馬競爭的共和黨對手羅姆尼(Romney)也深明這個道理,砸下1,800萬美元買奧運廣告來對抗。

但是川普到現在都沒有任何電視競選廣告,遑論奧運時段播放競選廣告,4年前擔任羅姆尼競選智囊之一的瑞特(Will Ritter)百思不得其解,為何在希拉蕊的廣告每天不停播放時,川普卻在不缺競選經費之下沒有任何行動。

川普陣營發言人布克絲(Hope Hicks)說,他們尚未準備提供有關其電視廣告策略的內容。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新罕布什爾州成員杜過濾器 光頭水普里(Steve Duprey)承認川普沒有掌握推出奧運電視廣告機會來接觸選民,確實是非傳統競選做法,但誰也無法保證按照傳統方式就一定能勝選。

(工商時報)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