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墜入澎湖外海,終究沒有往福建繼續飛去。應該感謝誰?該感謝媽祖保佑吧!

否則在那天空隆隆的半小時內,台灣等於第一次將「武力犯台」這個無上禁忌的鬼牌,由自己手中突然丟向那早已詭譎驚悚的兩岸牌局!在這個經常出現各種意外恐怖事件的反轉時代,難道決定兩岸命運的下一步不再是「九二共識」,而是由台灣發動一場「武力犯陸」?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如果認為這說法,真夠荒謬,那又何妨環顧一下此刻對於飛彈誤擊的後續處理:行政院竟然是在追「是誰洩密」;軍方也只忙著到處解釋全因值勤士官「個人誤射」,完全看不見有任何嚴肅鐵腕的「高層究責」與全面軍情的「國安整頓」。

1顆造價上億台幣的飛彈飛到外海擊中漁船,好像也就只是有小兵「亂按了、發射了、打死人了」,一切不足為提、也不足掛齒到彷彿只是「一粒鼻屎掉進海中」。這種輕忽處理,才真正讓人齒冷。飛彈事件的嚴重性如此空前,因為只要飛得再遠一些,甚至只要飛過海峽中線、擊中任何一艘對岸的漁船,甚至陸地,就足以瀕臨「誘發一場台海戰爭」!

兩岸關係長期以來,大陸緊握在手而不輕易釋出的底牌,即是否要「武力犯台」濾水器。而全世界任何思考海峽兩岸的人士,乃至於中國大陸自己,應該也無不認定「軍事動武」的這一張鬼牌,決定權是在大陸手上!

舉凡訴諸軍事戰爭手段,都是1張將會從此掠奪無數人命、將歷史推向恐怖深淵的「鬼牌」!丟出鬼牌的人,往往也將擔負歷史的永恆惡名。這是包括習近平在內的歷任大陸領導人,最終不會輕忽於任何1顆子彈射向台灣的原因。

但大陸方面始終沒有放棄此牌,戰略上也深深按壓在「反對台獨」上,以作為某種歷史的責任與籌碼而論。而台灣歷來最高的戰略目標,也就是為了「避免台海戰爭」!國民黨當初由連戰推動國共平台,一直到「馬習會」在新加坡進行歷史性對話,馬英九當面爭取希望簽訂「兩岸和平協定」。國民黨的歷史記憶中,畢竟懷有真正的戰亂動盪以及生存殘酷的痕跡。

這與民進黨不同!民進黨能引述的歷史,最殘酷的也僅止於白色恐怖的鎮壓。泛綠營即使李登輝在內也從來沒有任何人,嚴肅看待過台海戰爭的可能。「現狀維持」成為一種兩岸計價起跳的理所當然,據此也發展出台灣還有「美日同盟」做為靠山的愉悅想像。這一切也正是為何,軍事專業上完全難以想像「雄三飛彈」為何可以如此輕易被發射,而整個政府處置從上到下彷彿就是「聳聳肩、吐吐舌頭、說聲Sorry」而已!

「九二共識」問題停止了所有溝通管道,兩岸牌桌上的熱絡交流瞬間凍結。北京收回了包括政治對話、產業經貿、農漁觀光的所有出牌,究竟什麼是兩岸的「下一張牌」?原本難以推估。台灣採取的是防禦性軍力部署,從來也沒有任何人預料過,丟出鬼牌的竟會是台灣。

然而,戰爭的「鬼牌」充滿禁忌且能帶來毀滅,因此牌桌上真正懂輸贏的人,從來不會放棄利用這個籌碼。飛彈這次或許是幸運「被媽祖在半空中擊落」吧!兩岸之間今後卻仍然會有一心想要「犯台的野心者」或「犯陸的無知者」,繼續帶來各種難以想像卻又揮之不去的惡夢。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濾水器 水世界 }

過濾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