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巴拉圭2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受巴拉圭總統卡提斯贈勳,她說,卡提斯執政以來,巴拉圭已連續3屆在聯合國總辯論中為台灣發聲,並在國際組織與論壇,仗義執言,是中華民國忠實堅定盟友。

正在巴拉圭出訪的蔡總統,28日(當地時間)接受卡提斯頒贈「索拉諾.羅培斯元師懋績勳章」( CollarMariscal Francisco Solano Lopez)。卡提斯說,這勳章是巴拉圭最高的榮譽,代表巴拉圭政府對中華民國的尊重與友好。

蔡總統提到,巴拉圭是邦誼最深厚、合作最頻繁的友邦之一,剛才她跟卡提斯,已經針對他在5月訪台時,所關切的雙邊交流合作事項,有更深入的意見交換,也有很多收穫。

她說,巴拉圭跟台灣的經貿合作頻繁,也分享共同價值,國家發展的軌跡也相似。從1957年建交之後,一直都維持非常密切的友好合濾水器 水世界作關係。兩國的民主進程,幾乎同時經歷憲政改革及政黨輪替,成果都受到國際的肯定和讚揚,相似的發展歷程,也讓彼此夥伴情誼,更加珍貴。

她指出,巴拉圭和台灣產業結構非常互補,持續深化雙方的經貿合作關係,是我們接下來非常重要的任務。巴拉圭是南方共同市場創始成員國,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及廣大腹地,還有高素質且年輕的勞動力。台灣則有成熟的科技和豐富的發展經驗。

蔡總統說,相信未來兩國可以結合政府和民間企業力量,攜手合作,一起成為前進南方共同市場,以及前進亞洲的基地,共創互惠互助的合作關係。

另外,蔡總統也強調,自從卡提斯執政以來,巴拉圭已經連續3屆,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中,為台灣發聲,並在國際組織與論壇上仗義執言,是中華民國忠實堅定的盟友,過濾器 水世界她也要再一次向巴拉圭表達謝意,希望邦誼永固。1050629

濾水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