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仁寶董事長許勝雄(中)。記者侯永全/攝影

分享 對於勞工假期議題,工總理事長暨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認為,大家已模糊焦點,點出當年是在政府與企業協商之下達成周休二日,當初協調達成協議若輕易遭打破,未來該如何協商?另外,工時縮減將導致台灣喪失競爭力,不利永續發展。許勝雄解釋,周休二日上路後導致每年減少13個工作日,當時協商配套措施,企業主同意多放六天,另七天則減少紀念放假日只紀念不放假,勞工與企業可利用產業淡旺季彈性加班。正因為這樣的歷史背景,許勝雄認為,勞動部輕易決議紀念日放假,除了不利於台灣勞動競爭力以外,也破壞了協商機制。許勝雄建議,工會領導人以Win-Win雙贏結果來思考,若放假造成工作天數減少六天,除了企業競爭力出現問題外,員工增加薪資的機會也會減少,另外,若勞工休假而公家單位不能跟進,導致政府須支出加班費,以每日公務員90億元加班費,一年七天將增加630億元加班費支出,另外,股匯市該如何因應?台灣勞工競爭力衰退更不利於招商吸引外國投資,招商引資條件被破壞,將導致經濟能力喪失,許勝雄表示,若台灣再增加七天放假,企業無法立刻應付勢必會讓企業轉往增加其他國家的生產貢獻,若等到連中小企業都趕出去了,則不利國內經濟,政府必須提升台灣環境、吸引外資,才是經濟發展基礎之道,政府應減少不必要的法令限制以及投資申請一條鞭。許勝雄強調,自己不反對勞工有更多休閒時間,但要?量國家這個大家庭能否允許,並預言在工業4.0之下,10年後每人一周只須上四天班。呼籲工會領導人以台灣永續出發並信守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