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東北角等過濾器 水世界風景區石頭牆壁,近期遭「塗鴉怪客」用紅、黑顏料寫上不雅字句,今年6月瑞芳警分局才逮捕郭姓嫌犯並裁罰;前天下午,有民眾在金山區海灘礁石上發現再次被大量塗鴉痕跡,痛批超沒公德心,盼相關單位能盡速處理。

59歲郭姓男子近2年分別到瑞芳金瓜石茶壺山觀景平台、雙溪區不厭亭、金瓜石和野柳等風景區,噴漆「題字」辱罵國家元首,今年6月遭瑞芳警分局移送法辦。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原本地方人士鬆口氣,但臉書社團「北海岸全民聯盟公社」發起人郭世賢指出,前天下午2時在金山神祕海灘一塊礁石上,發現被人用黑色顏料塗上政治文字塗鴉,第一時間向北觀處通報,北觀處隨即金山派出所報案,警方懷疑是同一人所為,目前正擴大偵辦中。

不過,此一事件引發警方、北觀處權責釐清問題。警方私下說北觀處屢次將非刑事類案件丟給警方處理,「吃力不討好的全丟給警察來做,北觀處只要輕鬆開單裁罰」,簡直是浪費警力。

北觀處回應,遭塗鴉的海岸為金山區公所轄區,屬國有財產局管轄;塗鴉部分依法報警處理,後續將依觀光條例處5000元以上罰鍰。

郭世賢批評,過去多起塗鴉案件都是民眾通報後,北觀處再請警方抓人,「北觀處是中央機關,應該增派巡檢人員,不要把問題丟回給民眾及警方。」

(中國時報)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