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11:5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電展室邊姓退役中校及中科院林姓退役中校,涉嫌被中國吸收為共諜,隨後欲吸收范姓、游姓空軍退役上校。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表示,如檢調有需要,國防部會配合辦案事宜。他也說,近幾年共諜案已可看出趨勢、途徑,包括「抓把柄、灑大錢、用美色」,讓我方過了管制期程的退役人員成了被吸收目標。

陳中吉表示濾水器,就國防部了解,經清查,疑似涉案的邊姓中校等四人都是退役軍官,由於調查局、新北市地檢署偵辦此案,目前還沒跟軍方接觸,國軍也是被動獲知消息,但各界關切後續狀況,如檢調有需要,國防部會配合辦案事宜。

陳中吉表示,近期多起共諜案,還有國防部內部自行調查發現的案例,共同的趨勢是對方透過「抓把柄、灑大錢、用美色」,讓過了管制期的退役人員成了被吸收目標,並透過過去的的學長、學弟關係刺探。

陳中吉說,國防部已將幾年來搜羅的共諜案、破案經過、產生的事由與肇因等製作成影片,再三叮嚀退役官兵,恪盡軍人職責,也讓官兵和其眷屬對於國安有高度警覺和共識,這是國軍目前積極從事、深化的作法。

至於中科院林姓退役中校有無涉及洩密?陳中吉說,目前調查不公開,消息也未到軍方這裏,檢調應也會特別注意此事,因此不公開說明。他表示,只要有異常徵候,都會藉由上下通報、與檢調聯繫,唯有國軍自己滴水不漏,才能防範刺探和搜密。

相關影音



過濾器 水世界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