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8日專電)英國調查權法庭今天宣判,英國情報單位秘密非法大量收集民眾的個人資料,包括他們的財務資料、個人手機、造訪的網頁等,時間長達17年。

捍衛個人隱私的運動者指出,今天調查權法庭(Investigatory Powers Tribunal)的判決極為重要,堪稱是自2013年史諾登(Edward Snowden)公布美國政府機密檔案後,對英國政府濫用監控權的最重要判決。

調查權法庭是英國唯一接受處理對「軍情五處」(MI5)、「軍情六處」(MI6)及「政府通訊總部」(GCHQ)等情報單位提出抱怨的法庭。

調查權法庭調查英國情報單位收集通訊資料的方式,包括「人、地點、時間、方法及與什麼人」,其中涉及對話,但不含對話內容或個人資料。

GCHQ認為,這樣的資料讓情報單位可以找出並發展情報收集的過濾器目標,十分重要。

判決指出,情報單位收集的部分資訊並未遵守「歐洲人權公約」(European Convention on HumanRights),當事人完全不得而知。去年起安濾水器 光頭水排強制性的監督機制。

律師指出,今天的判決十分重要,過去政府依據1984年通訊法第94條收集資訊,但條文並未明確規定可以用在那些方面,民眾普遍認定情報單位都是秘密行動,「事實上法律對那些可以做及那一些不可做,都應該明確說明」。

2015年2月起,英國政府對於資料應如何合法收集已有明確規定,並要求情報單位遵守。1051018

濾水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