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房地產與基礎建設回暖帶動,大陸今年9月挖土機銷量擺脫去年低迷,漲幅創下近5年新高,「金九銀十」傳統銷售旺濾水器季,讓挖掘機廠商也受惠其中。

華爾街見聞報導,9月全大陸26家(不含中聯重科、現代京城、阿特拉斯)主要挖掘機生產商共售出5,456台,較去年同期大增71%,是近5年來單月最大漲幅。與8月相比增加25.5%。今年前9個月,挖掘機在大陸總銷量達50,941台,與去年相比增加6.9%。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9月挖掘機銷量排行方面,三一重機以1,114台穩居第1,開拓重工735台排名第2,兩者在9月的銷售比例都超過10%,遙遙領先其他廠商。徐工機械位居第3,世界第2大挖掘機廠商小松(KOMATSU)則排第4。這些主要挖土機生產商9月的銷量較去年同期均幾乎倍增。

方正證券分析師任澤平指出,9月小型挖掘機銷量較去年同期增長82.69%,中型挖掘機為53.15%,大型挖掘機87.2%則增長最多。大型與小型挖掘機銷量同時高速成長,代表下游基建需求有復甦跡象,驗證PPP(公私夥伴關係)項目發展力。

富國基金策略總監馬全勝指出,今年以來中國政府不斷加大PPP推行力度,在此背景下,調查發現近期挖掘機的工作小時數再度創出約近3年高峰。

中國工程機械商貿網分析師表示,挖掘機銷售亮眼,主因除了去年低基數效應,更多反映房地產與基礎建設回暖的雙重效應,再加上傳統「金九銀十」的銷售旺季。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