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呈濾水器 光頭水現推動孝道教育成果。(記者劉婉君攝)

2016-11-1513:4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孝道教育深入學生生活,南市各校結合校本課程規劃特色活動,教育局今天上午在下營國小舉行成果發表會,透過繪本、活動,宣揚「愛家123」行動,孝順其實很簡單。

教育局表示,愛家123,就是每1週為2位長輩做3件事過濾器濾水器 水世界,希望讓學生從小養成孝道的精神,全市32校利用課餘時間推動家庭展能活動,邀請家長與孩童一起參加,藉由親子繪本導讀、親子對話、家庭桌遊、親子書法等,增進親子互動與情誼,目前已有超過300個家庭、超過2400人次參與,希望打造幸福大台南。

各校校本課程也規劃具有區域特色的孝道教育活動,如東山區青山國小因外配人口多,有親子服裝秀、親子生活體驗、孝道戲劇等;後壁區後壁國小全年有13個孝道活動,包括幸福郵包、動手做感恩、慎終追遠等;各校也有社區服務,帶領學生到育幼院、安養院等服務,體會「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家庭教育中心則推動「感謝郵你!愛家傳真情」祝福卡片,每年發出5萬張卡片,讓國中小學生寫下對父母的感謝。

教育局長陳修平表示,希望透過學校各項孝道活動,培養學生從家庭做起,延伸到社會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