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陳碧芬╱台北報導】濾水器 水世界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明(28)日將公布11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結果,觀察六項子指標包括投資股票時機、物價水準、國內經濟景氣、家庭經濟狀況、耐久性財貨時機,以及就業機會,在第三季以來經濟景氣持穩微揚,落後指標的失業率10月為3.95%、房市聞出賣方讓利,都在意料之中,中央大學台經中心主任吳大任表示,唯一可能影響此次數據,是11月世界最大黑天鵝─川普當選美國總統!

川普當選當日11月9日,美國以外的新興市場股市、歐洲匯市全面重挫,唯「美」股匯雙雙大漲,其中又以道瓊指數最為激情,一路來高角度走揚再創新高,顯示出一邊是利空出盡、另一邊則是利多盡出!吳大任指出,部份新興市場後來開始回神,例如台股及新台幣匯率,11月CCI調查的19~20日期間,台股都回到9000點了,補回前一周的跌幅,應能支撐民眾對台股投資的信心。

一如10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4項指標微幅下降,有國內經濟景氣、家庭經濟狀況、耐久性財貨時機及就業過濾器機會;2項指標上升,包括投資股票時機、物價水準,投資股票時機較前月上升3.90點,支撐了當月CCI持平的機會。

吳大任表示,隨著第三季出口表現好轉,國人對經濟前景的疑慮降低,川普當選之後,大趨勢上已篤定「美元升值,美國升息」,外資開始規劃資金回流美國,新興市場股匯市的前景堪憂,長期來看,資本市場將是影響CCI走勢的最大因素。

其次是「老問題」的兩岸關係,川普政策將以美國為主,亞太地區的主導權將掌握在中國大陸手中,蔡政府若堅持要把台灣與大陸切割,即便有新南向政策的取代,可以估測,其結果必然不利。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