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7日電)大法官被提名人張瓊文今天對大法官再任問題表示,佩服司法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的勇氣與承擔,她個人沒這勇氣。

立法院今天下午審查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同意權案,由張瓊文接受立委濾水器 光頭水的詢問。中國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就問到,卸任大法官再任大法官,有無違憲?

張瓊文表示,這問題社會已經討論很多了,她看濾水器 水世界法怎樣其實已經不是那麼重要,是她的選擇是怎樣子,假如她在這樣的爭議當中,她個人會選擇不進入這爭議當中。

許毓仁再問,所以不贊成再任這樣的做法?張瓊文說,「我個人不會這樣子」,佩服司法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的勇氣與承擔,她個人沒這勇氣。

至於是否申請釋憲?張瓊文說,要有人申請釋憲,符合大法官審理憲法規定,才會合法的進入程序,如果許宗力經過立法院行使同意權後,理論上可以推論立法院已認同是合憲的。1051017

★更多相關新聞

大法官被提名人 不唱國歌 許志雄:不能違背良心
許志雄:太陽花學運 純論法律 符合犯罪
藍委批蔡提名特定人選 布局台獨
大法官不認同憲法 只為圖「官」?
大法官考題 凱校是民進黨附隨組織?

過濾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