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會昨(十)日的市政總質詢,由市議員周勝考、宋雨蓁、蔡葉偉、黃永昌、王建章、鄭戴麗香、宋明宗提出質詢。

對於議員關心淡海新市鎮開發議題,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已是直轄市,包括教育、交通、醫療等都已收回市府主導,目前仍有淡水、林口兩個都市計畫由營建署負責,將發函內政部確認意願,由市府接手後續開發,並濾水器 光頭水全力以赴完成計畫。

針對議員關切淡水河北側平面道路進度。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二階環評前置的範疇界定已經確認,需經一年的四季環境監測,預計民國一○六年六月完成,相關報告完成後再送環保署審查。而在道路延伸方面因需跨越立德街,會採立體交叉方式,以免因道路開闢造成大度路的交通衝擊,至於雙北兩市共同出資的部分,會透過雙北論壇持續協調。

捷運海山站周邊停車需求高,每日約有二萬人次以上,議員希望利用新北高工部分土地興建地下停車場。朱市長當場責成交通局進行專業評估;交通局表示三個月可完成評估。

此外,議員也關心烏來觀光發展。朱市長指出,市府近幾年投入許多資源在烏來的交通及基礎建設,八八風災後,目前會以找回原鄉特色為主,全力恢復觀光信心及價值。另遭八八風災破壞的水源設施,已設立二座加壓站,水利局與自來水公司也會再評估規劃增加水壓的方案,以解決颱風時的缺水問題。

至於議員關注原住民博物館及原住民文化會館設置議題,朱市長表示,市府立場堅定,一定全力以赴,結合所有新北市民、原住民及民意代表一起努力爭取;至於地方原住民文化館的設置,行政院原民會列有三十個原住民文化會館,在新北有泰雅原民博物館,但市府還是期待能爭取到全國性原住民博物館落腳鶯歌。

過濾器過濾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