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22:2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南市政府向中央爭取將沙崙農場打造為國際級影城,而台中市政府早已規劃興建中台灣影視基地、中台灣電影中心,前者結合國內設備最完善的深水池及導演李安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造浪池,成為亞洲最有特色的水景拍攝基地,將在20日動工。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他昨天已向總統蔡英文報告此計畫,並獲得蔡總統肯定。

林佳龍今天在市政會議指出,近來包括中央政府與民眾,都非常關心台中市的影視推動計畫,行政院長林全也請國發會主委陳添枝來拜會討論此事。

林佳龍表示,市府已經編列總經費21億元,要在霧峰興建中台灣影視基地,將包含2個大型與1個中型攝影棚,並結合深水池、「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造浪池,將成為亞洲最有特色的影視基地,即將動工;而在水湳經貿園區的中台灣電影中心,也將結合ACG產業(動畫Anime、漫畫Comics與遊戲Games),提升整體產業競爭力,目前已完成細部設計,將辦理發包,未來也將持續規劃實景影城的建設,並獲得文化部的重視與支持。

林佳龍也說,他昨天當面與總統蔡英文報告,蔡總統對台中積極發展影視產業表達肯定,各機關都應配合中央的政策,並持續爭取中央經費上的支持濾水器

新聞局長卓冠廷則表示,中台灣影視基地占地3.12公頃,預計斥資7.8億元,歷經林市長、胡市長兩任市長的共同推動,以及聽取影視業界的意見,將原來的1大1小的攝影棚,調整成為2大1中的攝影棚,並增設深水池設備,更在導演魏德聖支持下,保留原有造浪池設濾水器 光頭水備,期待能為台灣影視產業奠定基石,預計20日動工,107年中完工。

中台灣電影中心占地1.48公頃,預算為12.7億元,內有電影放映區、資料典藏區、展演商業區及半戶外放映空間等區域,成為亞洲最具特色影城。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