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徐維遠╱台北報導】

民進黨一系列「去中國化」動作,從520蔡總統就職典禮,即開始顯露端倪。如安排就職會場禮賓員以套裝取代旗袍;大會表演節目「台灣之光」與「民主進行曲」,刻意切斷1911年以來的中華民國歷史,僅片斷式凸顯台灣400年來的發展;當時現場也首次不發送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此外,蔡總統就職演說強調「重建原民史觀」,被學者評為具有分離主義的台獨史觀。

接著,在蔡政府上台第二天,新任教育部長宣布廢止馬政府時代的課綱微調內容。之後南海仲裁案出爐,蔡總統避談中華民國對南海主權所一貫主張的U型線或11段線;對於維護太平島主權、以及前往登島的我國籍漁船,蔡政府也未較馬前政府給予支持。

至於孫中山、兩蔣歷史,也成為綠營「待處理」的目標。早在2月,就有綠委提案廢除國父遺像;且以往總統就職完成後,都會前往忠烈祠遙祭中山陵,蔡政府也以「去封建化」為由取消濾水器 水世界

今年是國父孫中山誕辰150周年,政府並沒有舉辦相關紀念活動,反倒是我國退將赴北京參與紀念大會,被綠委以違背國家忠誠,提案要求取消過濾器 光頭水終身俸。過濾器

月初,綠委劉世芳以「轉型正義」為由,要求國防部撤除兩蔣陵寢的兵力;蔣家後代立委蔣萬安當時質疑,拋出此一議題是政治考量,並稱這是意識形態爭論,只會模糊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