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汐止區公所結合區里、醫院、警消人力與資源,長年推動安全社區計畫,不僅達成十年天災零死亡成就,日前秀峰社區更通過國際安全社區再認證,成為全台最安全的社區之一。

秀峰安全社區推動委員會總幹事胡朝進表示,過去汐止屢傳水患,造成民眾生命與財產損傷,7年前由在地人士成立秀峰安全社區推動委員會,在社區推動事故、蓄意性傷害預防,於2011年通過國際安全社區認證,也是目前全台20座安全社區之一。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汐止區長徐開宇表示,2014年起結合區公所、汐止國泰醫院、警察、家扶中心人力與資源,針對就居家、道路、休閒運動、學校等7個項目,全力推動安全計畫。

因此,包括2015年蘇迪勒颱風、杜鵑颱風,及今年九月梅姬颱風造成北台部分地區淹水、房屋地基掏空,日前發生地基掏空的水源路民宅皆不曾有人因天災死亡,達成十年天災零死亡成就。

日前汐止秀峰社區通過國際安全社區再認證,徐開宇表示,未來將持續將安全社區理念擴展至全新北市,並推廣到鄰近基隆、桃園,建立宜居安樂城市。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