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華民國與非洲2友邦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史瓦濟蘭王國(Kingdom of Swaziland)的外交關係,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26日)上午表示,中華民國政府會持續深耕與布、史的友過濾器誼;面對中國大陸的外交作為,王珮玲則強調,政府一定會不斷努力。

布吉納法索拒絕中國大陸的金錢誘惑,決定繼續與台灣維持外交關係。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26日在回應媒體詢問時重申雙邊邦誼友好,中華民國會全力維繫非洲2個友邦的外交關係。王珮玲說:『(原音)史瓦濟蘭王國政府也重新強調與中華民國的邦誼穩固,我們也非常歡迎與肯定,我們會持續去深耕這2個國家的邦交。』

外傳大陸利誘布吉納的金額是500億美元,王珮玲表示,外交部不會去評論媒體報導出來的數字,面對北京當局的「金錢外交」手段,王珮玲說,政府會持續努力。

關於大陸用錢挖我牆腳的舉動,涉外人士受訪時表示,「當然不只布吉納」,但不便對外說明目前所掌握的其他資訊,僅強調大陸不單國師針對邦交國,包括非邦交國與國際組織在內,打壓無所不在且絕不手軟。

濾水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