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18:5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洪習會」即將在11月初進行,立院國民黨團認為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要在「洪習會」上說出「一中各表」,26名國民黨立委今至中央黨部與洪面對面會談,據轉述,洪秀柱在會中表示,國民黨要有中心思想,責任要引領民意,而不是隨民意「隨波逐流」,等於是正面迎戰黨團以「民意」為號召,暗藏濃濃火藥味。

據轉述,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國民黨沒有造反的DNA,但基層的聲音不能不顧,有人提出質疑,是因為不清楚,目的都是為了救國民黨,希望洪要約束立場偏激的網軍,不要傷害黨籍立委,黨團只是建請在適當機會說出「一中各表」。

據轉述,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表示,黨團成員都愛這個黨,只是擔心會不會到大陸只講「一個中國」,所以才提出建議;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則指出,因為洪秀柱過去講過「一中同表」,才會被人質疑,若在對岸不方便講一中各表,要在台灣多講幾次。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強調,在兩岸議題上,民進黨正往中間靠,國民黨不能在維護台灣主權無極上天寶殿上弱於民進黨,若洪秀柱真的能在大陸領土上講「一中各表」或「中華民國」,肯定能夠加分。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表示,有學校老師和他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8個字一起講有什麼不好?應該要多重視基層民眾意見;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則表示,「洪習會」只有一個重點,就是「一中各表」,應該要「用力講」、「講清楚」。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轉述,洪秀柱認為過去國共在大陸會談,按往例都是要和中國大陸磋商,不可能在事前鉅細過濾器靡遺報告,此次論壇的主題設定為「和平政綱」,是要對抗民進黨的台獨黨綱。

洪秀柱強調,她在參選總統時雖然講「一中同表」,之後都沒有人談過,國民黨從「連胡願景」、前總統馬應有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只剩下和平協議還沒有實現,國民黨雖不是執政黨,不能簽和平協議,但仍要探究和平協議的「可能性」。

洪秀柱也說,對於外面有人放話說她進行「洪習會」是要選黨主席國師,但絕對不是,她不只是為了國民黨,也是為台灣人民找出路,會綜合所有發言意見,做出最適合、最好的表達。

據轉述,洪秀柱強調,國民黨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黨,必須要有中心思想,責任是要引領民意,而不是隨民意「隨波逐流」,因為「民意如流水」。

相關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