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陳建瑜╱綜合報導】

北韓12日再度試濾水器 光頭水射彈道飛彈,時機正巧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問美國總統川普。兩人為此召開臨時記者會,川普僅用一句話強調,他希望外界充分了解,美國100%支持日本,並稱日本是美國的「偉大同盟」,但並未透露任何對北韓的制裁計畫。

《華爾街日報》12日報導,北韓試射飛彈後,川普與安倍在佛羅里達州臨時召開記者會。安倍首先譴責北韓試射飛彈的行動是「絕對不能被容忍的」,並呼籲北韓完全遵守聯合國的相關安全規範。

雖然川普在擔任美國總統前,曾質疑美國對日本的安全國師承諾,但安倍在記者會上也提到,川普已對他保證,美國會遵守對日本的安全承諾。川普隨後表示,他希望大家理解且充分知道,美國100%支持日本,並稱日本是美國的「偉大同盟」。

路透報導,華盛頓當局會有一個適度回應,以避免情勢升溫。一名美國官員表示,對北韓的行動一點也不意外,北韓領導人一向透過這類作為獲得關注。

美國官員表示,川普政府也會對中國在北韓問題上施壓,過濾器反應川普此前不滿北京對北韓施壓不夠的看法;美國將?量一系列可能作法,包含對北韓新制裁、金融控管、增加海軍及空軍在朝鮮半島的出現次數及盡快完成薩德系統在南韓的部署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