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旺報【簡立欣】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原理

觀察台灣學生在香港表現,其實很像台灣在全世界的縮影:正因為台灣小,所以必須學著和過濾器別人合作,吸收當過濾器地文化之餘,也不忘自己本色。

由於台生都是經過嚴格篩選才能進入港校,因此課業能力幾乎都沒問題;心態上也都已經調整好:因為是自己的選擇,「要走出舒適圈」,所以願意忍受異鄉孤獨和生活上的各種衝擊,學習獨立包括適應香港的「兩文(中文、英文)三語(普通話、粵語、英語)」。

但台生也不忘本色。曾有港校台生報告「太陽花學運」時受到陸生挑戰,這位台生不卑不亢回答「人民有權知道政府決策過程。」濾水器

台灣很小,而且因為歷史因素,台灣經歷多種文化統治。從港校台生身上我們學到,台生真正優勢在於包容多元文化,小而不自限,這才是台灣的生存之道。4CEA3969050A46E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濾器 濾水器
    全站熱搜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