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0日專電)中華民國科技部與印度科技部8日起在德里舉辨台印數位科技研討會,雙方就數位科技在農業與農村發展、健康照護、電子化政府等多方面交流,雙方都認為彼此合作將可創雙贏。

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主任謝錫(方方土)率領台灣專家學者和業者共10人,先於8、9日在德里與印度科技部、資訊與通訊部及官方亞洲媒體實驗室(Media Lab Asia)等多個單位的22名專家學者,舉行台印數位科技研討會,今天並拜會先進電腦發展中心(C-DAC)、車用資通訊發展中心等多個單位,洽談合作。

台印數位科技研討會由印度科技部國際合作司司長密特拉(Arabinda Mitra)主持開幕,中華民國駐過濾器印度代表處科技組長陳和賢代表與會。

謝錫(方方土)告訴中央社,台印雙方在研討會中討論了數位科技在農業與農村發展、健康照護、身障輔助、交通與環境保護和電子化政府等日常應用議題,除電子化政府因印度基礎建設尚未滿足必備條件外,其餘項目印度都希望能與台灣合作。

他指出,包括如何透過數位科技偵測、解決空氣汙染與交通問題、健康照護、電子拐杖等身障輔具、農業與農村發展等,台印雙方都決定未來持續接觸,並進一步討論雙邊如何展開合作。

印度科技部科技局(Department of Science &Technology)專家席瓦吉(Chadaram Sivaji)表示,台印雙方在資訊通訊電子、竹工藝等多方面都可互補合作,希望未來雙方能持續這樣的交流,以找到更多彼此合作的科技項目。

台灣科技代表團明天返台,謝錫(方方土)表示,雙方會在一週內把討論且可能合作的項目整理出來,並做進一步合作的時程安排規劃。1050310

過濾器水世界全戶濾水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3A93B2212E7C57BA
arrow
arrow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