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一般全職家庭主婦來說,準備三個便當像桌上拿柑輕而易舉,對我來說,卻有一種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的困窘,兩三樣菜色輪流煮,他不膩我都噁了。

母親不擅料理,最拿手的是雜菜鍋,所有食材洗淨放進鍋烹煮,三十分鐘後要肉有肉,要菜有菜,想喝湯的也有。如此極簡的料理方法被我家兄弟統稱為飼料,可以飼孩,也能餵雞餵豬。兄弟姊妹散居各地,得空回家團聚的前一天得電話再三叮嚀母親千萬不可下廚,她的廚藝數十年沒有長進,就算大費周章上市場買了昂貴的深海魚或是鮑魚等高級食材,最後也是殊途同歸,全混在同一鍋。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我的廚藝不佳,應該是拜母親所賜。從小到大,只要吃飯時間一到,端上桌的菜色永遠讓家人水塔濾水器瞠目結舌,連最不講究的父親有時也嚐不出一個完整的味道來。舌頭未被訓練,長大後對廚房之事理所當然排斥,姊姊未出嫁前,三餐由她負責,母親退出廚房;姊姊出嫁後,母親再度執鍋鏟,只有父親願意捧場,我三餐在外,連廚房也懶得進。只是沒想到,一向不洗碗、不下廚的不肖女未出幾年報應就降臨,不肖女被現實生活一步步逼進廚房沒有退路。

在台灣,早餐店橫溢出街,流動早餐車的機動性更強,中西式餐點一應俱全,非常受上班族歡迎。美國不時興路邊攤,早餐店也非三五步一家,開車十多哩甚至更遠才會遇到一個賣場,買餐如此不方便,趕早的上班族和學生通常在家吃早餐。不怕停車排隊的人,通常選擇星巴克,再不濟事麥當勞等速食餐廳也可以選擇,不過長期食用恐怕得拿健康來換。為了另一伴的健康著想,做早餐這件事便落到我的頭上,因為長期持齋的關係,一大早弄葷弄肉極不適應,特別是培根火腿油煎時的濃烈氣味讓我頻頻作嘔像孕婦晨吐難受。話雖如此,我卻沒打算立馬改變對方的飲食習慣,強勢改變不僅不道德,也容易破壞夫妻感情。我花了整整三個月的時間把培根、火腿變少、變薄,最後變不見,因為採用的是青蛙煮水效應,另一伴不知不覺改掉油膩的早餐習慣,四年後,他已經是一個持早齋非常得心應手的基督徒。我得強調一點,他早上吃素跟信仰完全沒關係,僅是為了健康,朋友都說,他的氣色比從前更好了。

由於不擅廚藝,又想顧及健康,只好硬性規定自己一個星期幫另一伴準備兩至三天的午餐便當。對一般全職家庭主婦來說,準備三個便當像桌上拿柑輕而易舉,對我來說,卻有一種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的困窘,兩三樣菜色輪流煮,他不膩我都噁了。於是我幻想有一天請鐘點阿姨到家裡弄餐,解決我這位兩光人妻的心頭愁,但截至目前為止,僅止於幻想。

在舊金山灣區,許多家庭都有吃飯的困擾,有的媽媽照顧小孩分不開身,有的則是夫妻雙方都在工作沒時間煮,因此煮飯阿姨極為搶手。有些廚藝精湛的媽媽腦筋動得快,在自宅烹調食物點心供婆婆媽媽下單提貨,解決沒時間下廚的媽媽們一個好大麻煩。當然,選擇上館子也是可以,只是上館子貴,菜色油又鹹,吃久了口袋易空,心也老實不安。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過濾器選擇

});濾水器水世界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5CF19A8E5C227AF
arrow
arrow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