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國父」李光耀感染肺炎病逝,享壽91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逝世,對此,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23日表示,李光耀讓新加坡從一個小小的殖民地,變成經濟高度發展的先進國家,關鍵就在於李光耀用人唯才,且政府有很強的政策執行力,值得我國政府好好學習。

李光耀因感染嚴重肺炎,於3月23日凌晨3時18分與世長辭,享壽91歲。新加坡政府宣布,從25日至28日,將把李光耀的遺體停放國會大廈供民眾瞻仰,並在29日下午2時,於國大文化中心舉行國葬。

王應傑指出,雖然新加坡是一個面積不大的城市國家,但在1965年脫離馬來西亞獨立建國後,在李光耀的領導下,靈活運用地理位置優勢,積極推動經濟改革與發展,即使有人批評,李光耀治理的新加坡「有經濟沒人權」,但新加坡人民在經濟優先的國家發展走向下,確實過著很好的生活,「李光耀的光環會留在老百姓心目中」。

王應傑說,李光耀之所以能帶領新加坡走向富強,關鍵在於他用人唯才,全力提升國家經濟發展,與李光耀私交甚篤的前總統蔣經國,當年的治國方針,也受到李光耀影響,成功帶動台灣經濟起飛,治國表現獲得人民一致肯定。

王應傑認為,總統馬英九應向李光耀學習用人唯才的精神,不能老是小圈圈決策,「近親式用人」,且要加強政府的政策執行力。

王應傑預期,李光耀逝世後,新加坡的政治改革將會加速,變得更民主,有可能對公權力與政策執行力,造成一些影響,但這是民主化必經的過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利率連3降!央行宣布降息半碼

女兒捲入浩鼎案翁啟惠回應了!

媽祖轎底不給鑽魏應交:沒安排

央行利率決議在即台幣貶1.01角

加油要快!下周汽、柴油估漲3角全戶濾水器濾水器

台股8,700點失而復得收跌22點

張國政的下一步:重掌長榮航空

宋耀明批柯麗卿未行遺囑卻坐大位

未提女兒有浩鼎股票翁啟惠道歉

歐洲商會:台灣經濟走下坡

美股油價震盪台股開盤下跌20點

行員違法冒貸台企銀遭罰400萬

台股開低走低跌破8,700點

經濟最糟已過!台股Q2上看9千點



濾水器選擇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F6DA8FB6107C1C81
arrow
arrow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