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光耀備受新加坡人民愛戴,在逝世前星人為他祈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蕭保祥/綜合報導

被譽為「新加坡國父」的李光耀23日凌晨逝世,亞洲各國都表哀悼之意。南韓媒體披露李光耀4次訪韓的小故事,包括他首次訪問南韓就在政治強人朴正熙遇刺前7天,還曾經送給現任總統朴槿惠1盒喉糖。

韓媒《亞洲經濟》報導,朴槿惠2007年的自傳曾寫到,李光耀1979年10月19日首次訪問南韓會見朴正熙,當時就是朴槿惠當翻譯,「吃飯的時候雙方都談得很愉快,沒想到1星期後,父親就走了,李光耀首相寫了非常哀戚的弔文過來。」

朴槿惠自傳也提到,李光耀2006年5月20日再度訪韓時,當時她忙著助選地方選舉,李光耀夫婦就說,「想助選的話,就要保護好喉嚨」,於是送給朴槿惠1盒喉糖。

根據朴槿惠自傳描述,就在李光耀說要送她一盒糖的當天下午,朴槿惠在首爾新村掃街助選時遭到民眾濾水器選擇用美工刀割傷事件,「上午我們都還好端端地在聊天......之後李光耀夫婦聽到我的消息總是表達很心疼,還親筆寫了信關心。」

李光耀曾在著作中提到對朴正熙的第一印象,「削尖的臉有著窄小的鼻樑,神情堅毅也嚴肅」,稱許朴正熙在任18年期間帶領南韓人民在經濟翻身的努力,認為他有非常強烈堅忍的意志。

李光耀訪韓次數雖然只有4次,不過時間點很巧合,碰上朴正熙遇刺與朴槿惠遭割傷事件。

朴正熙與李光耀同為1952年出生、大學都學電子,朴、李兩家在政治上也有雷同處。故人雖遠去,兩家子女仍深遠影響著韓、星兩國發展。

▼南韓總統朴槿惠曾幫父親朴正熙與李光耀翻譯。(資料照/翻攝韓網)



很好吃!切腿肉做成「人肉漢堡」

與台斷交後就得腦癌賈梅快死了

飯店女員工被發現凍死在冰箱!

五体不滿足乙武洋匡坦5段婚外情

乙武認劈5女日媒:可能有50人

辣妻艷照曝光川普:小心你老婆

乙武洋匡爆5段婚外情從政路蒙塵

蘋果回收機器人年拆120萬支手機

最性感數學老師晚上兼差當男模過濾器選擇

乙武洋匡5婚外情妻:夫婦會堅持

比利時炸彈客遺言:不想關他隔壁

逃過恐攻情侶地鐵外擁吻照瘋傳

把色狼打成豬頭英女獲勇氣勳章

過濾器水世界比特犬被領養夢碎面壁讓人心酸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F6DA8FB62A1CB740
arrow
arrow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