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運技術移轉後,每年可節省上億元後勤保養費,還能出口外銷賺錢!」新北市捷運局長趙紹廉指出,捷運車廂「國車國造」後,不用受制外國公司,可省下大筆後勤維護費用,未來技術成熟後,還可到國外投標捷運工程,整體「捷運經濟」規模可達上千億元。

趙紹廉說,捷運車廂在台打造,可以提升廠商技術,除節省大筆的後勤保養費用,關鍵技術也不用被國外廠商掐住,以幻象2000飛機為例,台灣買了60架,目前剩下57架,但聽說只有10多架可以飛,「人家不賣你零件,你能怎麼樣?」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他表示,新北市4線輕軌(淡海、安坑及未來的八里、五股泰山等)將共用一座五級維修機廠,減少其他路線機廠及設備規模,降低建置各路線機廠設備及人事成本。

輕軌路線重要備品及耗材可彈性調度使用,各路線系統不用再準備一套完整備品及耗材,大幅減少備品、耗材的採購金額,淡海輕軌車輛維修費用,預估每年可節省2415萬元,4線輕軌就可省下上億元費用。

趙紹廉強調,國車國造可望發展國內「捷運經濟」,促進廠商產業升級,提升國內輕軌產業。以淡海輕軌為例,投資金額150億元,為國內供應鏈創造50億元的不鏽鋼、鋼板等產業價值。一旦淡海輕軌國車國造成功後,其他路線車廂陸續跟進,技術成熟後,可以技術輸出到國外,整體經濟規模達千億元以上,創造捷運後續發展的「藍海策略」。

(中全戶濾水器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濾水器選擇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濾水器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3644BD46F7C7F3CD
arrow
arrow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