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三)日東部地區巡防局第八三岸巡大隊上午一一八專線接獲一九九九縣民專線轉民眾報案,在北濱公園發現一過濾器選擇隻海豚擱淺,立刻派員協助處理,並與中華鯨豚保育協會等團體聯繫,共同協助處置。

經鯨豚協會郭夏祥專員判定該鯨豚種類為「弗氏海豚」,體長約二?一公尺,重量約一百五十公斤左右,因死亡時間不久其骨骸仍可製成標本,其餘肉體部分亦有研究價值。在岸巡隊員合力搬運下(見圖),交由台大鯨豚研究室人員帶回研究;雖然無法挽救其生命,慶幸的是仍有研究價值,轉變為生態教育標本,讓民眾能進一步了解海洋動物的奧妙,也加深國人對於生態保育的觀念。

第八三岸巡大隊長徐昇平表示,海豚為保育類動物,不得捕捉、宰殺,如民眾遇到海豚擱淺、死亡等情事,請立即撥打海巡署報案專線「一一八」,大隊將立即派員處理及服務。另外,海巡機關提供各項服務及救助皆不收取任何費用及餽贈,秉持「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海巡署堅持廉潔、拒絕貪腐」。

#MUTU水塔濾水器A全戶過濾器L_CHAIN#E66691EFDB4533AF

arrow
arrow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