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者表示,剛果共和國首都布拉薩市(Brazzaville)警察今天(4日)與數名身分不明的槍手激烈交火。這也是現任總統恩格索(Denis Sassou Nguesso)上個月在一場爭議性選舉中贏得連任後,所發生的第一起重大暴力衝突。

另一方面,年輕抗議群眾也在首都南方馬卡萊卡萊區(Make水塔過濾器lekele)的主要圓環附近築起路障,高唱「薩蘇(Sassou,即恩格索),下台!」並放火燒當地首長辦公室與警察總部。

目擊者表示,警方與槍手今天早上3時(台灣時間早上10時)在馬卡萊卡萊區與巴剛果區(Bacongo)等反對派陣地開始交火,槍擊持續到早上6時,接著在8時左右又再度展開,軍方並派出直升機在布拉薩市南部巡邏。

過去37年來,恩格索曾統治產油國剛果32年。在去年10月公投修憲,移除總統年齡與任期限制等障礙之後,恩格索今年3月20日再度連任總統。

反對派候選人形容這場選舉是場騙局,並呼籲公民發動不服從行動。上週在布拉薩市南邊已經出現一場大罷工,但在恩格索支持者為多數的首都北邊則不見動靜。

#MUTUAL_CHAI濾水器N#美國國務院表示,在剛果大選之後,已收到數起報告指出選舉違法,以及對剛果政府決定在選舉期間切斷通信的批評。去年10月舉行修憲公投前,也有至少18人在反對派示威中遭安全部隊殺死。

濾水器選擇E66691EFDB4533AF

arrow
arrow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