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工超過10個月的大巨蛋,到目前為止,全案復工時間仍遙遙無期。記者陳美玲/攝影

分享 針對台北市都發局今提出「大巨蛋」案,公安問題仍是焦點。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強調,遠雄所承攬的大巨蛋工程是國家重大建設,不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政治籌碼,大巨蛋是通過102次審查會議,包括18次說明會與公聽會,合法取得建造執照。柯文哲市長弄了一套要預防恐攻的世界末日安全標準,這是台北市政府為了刁難遠雄新創的標準,全世界沒有一家建商有防恐經驗。 他表示, 大巨蛋停工是整個市府為了幫柯文哲市長洩憤來配合演出的戲碼。早上10點柯文哲市長說因為一身酒氣所以要停工,下午四點半發函通知限期改善,晚上八點勒令停工,這就是整個市政府最荒謬的地方。 楊舜欽表示,柯市府自創的七項基準不是營建署授權給台北市政府審查,是中央根本沒有法源依據可以審查這種莫名奇妙的標準,遠雄巨蛋公司在歷次會議中不斷強調,有爭議就委託公正第三方全權審議,只要在有法源的依據下,我們願意提昇公安標準,但是過程是需要雙方合議,不是自創標準私設刑堂來威脅遠雄,搞成檯面上在協商,檯面下拿著國家重大建設四處兜售。 他強調,大巨蛋要續建還是要拆,全憑柯文哲的一句話,倘若認為遠雄達不到市府自設的公安標準,那就依照契約鑑價買回。接下來,台北市政府可以自己在招標申請書上註明接續的投標廠商「需具備反恐能力」,讓有能力打擊恐怖份子的廠商進場投標。

E66691EF5C6CD1B7
arrow
arrow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