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四面環海,暗礁眾多,早在19世紀時,羅發號就曾擱淺於鵝鑾鼻外海,一度形成國際糾紛。近十年來,北海岸已發生3起重大擱淺事件,包括晨曦號、瑞興號及3月底擱淺的德翔台北。儘管每次都使用攔油索緊急限制油汙擴散,但隨海浪翻攪,油汙乳化後易被生物攝取而進入食物鏈,生態豐富的潮間帶蒙上了一層黑影,除油作業緩不濟急。

希望政府能盡快落實國土規畫法、海岸法的精神,制訂國家級的海洋規畫方案,整合事權,針對各種惡劣狀況模擬演練,預想再度發生類似事件時,對於社會與生態的補償措施。預防勝於治療,台灣的海洋環境還經得起多少次破壞?

(中國時報)

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全戶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全戶濾水器E66691EF5C6CD1B7
arrow
arrow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