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巴西利亞12日綜合外電報導)官員表示,巴西眾議院17日將舉行彈劾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的決定性表決。

眾議院議長辦公室發言人告訴法新社:「週日下午2時開始表決,我們估計結果當天傍晚就會出爐。」

這項彈劾的辯論將由15日早上開始,一直持續到週末。

巴西眾議院昨天通過啟動彈劾總統羅賽芙的程序。她40年前在軍事獨裁專政時曾遭刑求,如今成為首位巴西女總統,卻在第2任期不到1年面臨被逼下台的困境。

去年展開的程序,昨天進入關鍵階段,巴西眾議院彈劾案特別審查委員會表決通過,建議彈劾總統羅賽芙。

這項決議不具約束力,不過已經為至關重要的全院表決定調,屆時將決定是否將彈劾案送交參議院審議。

羅賽芙今天譴責一項試圖推翻她的全戶濾水器陰謀,並暗示副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是這項陰謀的領導人之一。

羅賽芙在演說中表示:「策劃陰謀者已被過濾器揭露。」

羅賽芙表示,昨天發布的一項錄音過濾器水世界訊息,是這項陰謀的證據。羅賽芙未提及這項訊息的發表者泰梅爾的名字。

泰梅爾在這項訊息中呼籲組成全國團結政府,言詞間彷彿羅賽芙已遭彈劾。

羅賽芙說:「他們現在在光天化日之下公開策劃陰謀,以動搖合法的民選總統。」

彈劾案罪名集中在她的政府據傳非法竄改帳目,掩飾財政漏洞。然而,其他助長要把她拉下馬的動力,還包括巴西經濟大幅衰退、貪腐以及其政府無力與國會交涉引發的不滿。10504134FDF9B8EFC845D5C
arrow
arrow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