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戶濾水器



墾丁年度音樂盛事春天吶喊,連續22年舉辦,卻多次和毒品扯上關係!台中檢警憲調在音樂祭前夕聯手掃毒,在屏東查獲第三級毒品K他命223公斤,在台中海關也攔查到263公斤K他命,和煉製安非他命的原料麻黃鹼1,520公斤,這批毒品一旦流入市面,保守估計會有3,600萬人次遭到毒害。

檢察官蔡仲雍3月份指揮海巡署和高雄市警局,在屏東縣九如鄉,查獲蔡姓和黃姓2名嫌犯,從國外走私223公斤的K他命,企圖在春吶音樂祭期間兜售,趁機大撈一筆。檢察官顏偉哲4月指揮航調處台中調查站、台中憲兵隊,和財政部關務署合作,破獲「史上最大宗毒品」的走私案,一共查獲K他命263公斤和麻黃鹼1,520公斤。

就像現代林則徐,檢察官顏偉哲有感而發的說:「幸好,都攔下來了!」因為這些毒品一旦流入市面,可供3,600萬人次吸食,比台灣人口還要多。

檢方在案發之後分析,販毒集團常和國外毒梟勾結,選在清明節假期,這段海關和查緝人力調度薄弱之際,利用散裝貨櫃運送汽車蠟,或公園內幼兒玩耍的熊貓等可愛玩具內部空隙夾藏毒品,掩人耳目,從中國九龍地區報關進口。幸好這次抓的正著,否則後果恐怕難以想像。

法務部長羅瑩雪和調查局局長汪忠一,13日下午南下台中,前往台中調查站主持記者會,把掃毒成果擺在國人眼前。

<珍愛生命 請拒絕毒品誘惑>

青少年濫用毒品的原因 ?



  1. 聚集狂歡:在Pub、KTV、酒吧、舞廳、網咖或夏日音樂季、搖滾音樂會等,青少年易於聚集狂歡等場合,進而接觸到毒品。


  2. 取得方便:網路的發展日新月異,使得有心人利用網路資源進行毒品的販售或交易。


  3. 價格便宜:搖頭丸一顆三百至八百不等,符合青少年的經濟能力。


  4. 同儕影響:同儕影響可說是少年接觸毒品的主因,交友複雜往往是接觸毒品的第一步。


  5. 出入是非場所:電動玩具店、MTV、KTV、及地下酒家、舞廳等場所,是吸毒犯和販毒者最常出現的地方,販毒者往往不擇手段引誘惑或威脅青少年吸食、施打毒品。


  6. 好奇心高:出於好奇心,或自認為「意志過人」、「絕不會上癮」而以身試毒。


  7. 警覺性低:隨意接受陌生人送的飲料、檳榔、香煙、提神藥,往往裡面會被滲入毒品。


  8. 減肥藥物:來路不名且效果明顯的減肥藥常添加安非他命。


  9. 幫派團體:年輕人因為新奇、義氣及媒體的影響而加入幫派,而幫派裡常常為大毒窟。




如何向毒品說『不』?

家長篇過濾器水世界



  1. 培養積極的生活態度抗拒藥物的誘惑。


  2. 培養正確用藥知識,不要濫服藥品(減肥藥、興奮藥、鎮靜藥等)。


  3. 了解濫用藥物有關的法律規章。


  4. 培養青少年解決問題及抗拒同伴使用藥物的方法。


  5. 培養青少年有良好的休閒活動。




個人篇

    水塔濾水器

  1. 不隨便接受陌生人的飲料及煙品。


  2. 儘可能點有蓋子且密封的飲料,飲用前檢視整個外包是否密封,儘可能不讓飲料離開妳的視線。


  3. 飲用飲料後,如發現有異狀應把握時間離開現場,並向可信任的人求助。


  4. 遠離是非場所。(資料來源:?中山醫大附醫檢驗科)


17F554936FE11967
arrow
arrow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