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3日電)外交部長林永樂今天表示,無法接受肯亞外長說關於台人遣陸未接到台灣官方抗議,下午會發正式聲明。

外電最新報導,肯亞外交部長穆罕默德(AminaMohamed)說:「我們與台灣沒有官方關係,相信在『一個中國』的政策中,我們與中國有外交關係。」穆罕默德稱沒有看到正式的抗議,只從媒體上聽到。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中午質詢外交部有無提出抗議?林永樂說,警務秘書在肯亞時有申請禁制令,趕去處理的駐南非代表陳忠也有表達,但沒有向對方外交部提出是因為沒有邦交,也有向肯亞駐南非大使館提出抗議。

徐永明說,外交部做了很多事,但這個說法會給國際一個形象是台灣不積極,林永樂說對肯亞外交部說法不能接受, 下午會過濾器選擇發布聲明。

而外交部亞非司長陳俊賢先前答覆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質詢時則說,肯亞外長這種說法是事後的片面說法,駐南非代表處有對肯亞政府駐南非大使館表明嚴正抗議,也要求他們提出合理解釋。1050413

#MUTUAL_C濾水器水世界H全戶濾水器AIN#770B61915B863B25

arrow
arrow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