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首爾5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官員今天表示,北韓已能夠將核子彈頭安裝在中程飛彈上。這是北韓今年初進行第4次核子試爆後,南韓對北韓核子戰力的最新評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個月表示,北韓已能夠將核子彈頭微型化,過濾器水世界以安裝在彈道飛彈上。北韓以往經常透過國營媒體放出這種說法,但從來沒能獲得立場超然人士證實,這是金正恩首度直接談起此事。

路透社報導,知悉南韓對北韓核武計畫評估結果的官員對記者透露:「我們相信全戶濾水器他們已經達成核子彈頭的微型化,能夠將它安裝在蘆洞飛彈上。」

他表示,蘆洞飛彈可以投射重1噸的彈頭,射程達2000公里,這將涵蓋南韓全境、日本大部分地區以及俄羅斯和中國大陸的部分地區。

這位官員又說:「我們相信他們有能力把核子彈頭裝上蘆洞飛彈。至於他們是否會發射那樣的的飛彈,則將是政治性決定。」

但這位官員也指出,沒有直接證據顯示北韓已成功將核過濾器彈頭裝上飛彈。他不願多談南韓所作評估出現變化的根據何在。

蘆洞飛彈是由前蘇聯時代的飛毛腿飛彈(Scud)研發而來,是北韓短中程飛彈的主力,據估計數量約有200枚。10504054B665AD9645A7693
arrow
arrow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